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日,記者在採訪中獲悉一華人日前因工作原因需要租賃一套住宅,但想不到的是,其通過房屋中介所看中一套房子之後,房東竟開出價格,稱出租給老外住戶只需350歐元,若是租客是中國人,那麼就是450歐元,恕不講價。
  據瞭解,朱先生(化名)不久前因工作原因要在市區一帶租賃新住家,朱先生告訴記者:“工作變動,住家也要跟著變動,不然路途太遠就不方便了。”為求方便,朱先生隨即聯繫上了附近一家老外房屋介紹所,併在介紹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看了周邊的幾套房子,朱先生告訴記者:“我的要求是三房一廳這樣,價格要在500歐元以下,環境過得去就可以了。中介所也找了不少房子,都是這附近的,然後帶我一一去看了。”
  朱先生表示,其委托的中介所在帶朱先生去看房子之前都會跟朱先生描述房子的概況及租金等信息,而其中,朱先生看上了一套中介所介紹為350歐元、三房一廳的房子,朱先生告訴記者:“這套房子離我工作地點最近,而且環境就也都不錯,所以在看過之後我就決定租下這套房子了。”然而,讓朱先生想不到的是,在中介所隨後與房東交涉簽訂租賃合同的時候卻出了問題。
  朱先生告訴記者:“價格居然有變動,中介所的人跟我說,說他們跟房東聯繫之後,房東一開始都沒說什麼,但是之後就問他們租房子的是什麼人,在他們說是中國人之後,房東明顯表現出不願意出租的樣子。而跟著,房東就直接跟中介所的人說,如果是出租給老外,那麼就是350歐元這個價格,但是如果是中國人的話,那就要450歐元,價格不能降,並且押金也一定要付2個月!”對此,朱先生隨即表示不解,而中介所的人也向朱先生說明瞭房東的意思。原來,該套房子此前的住戶也是一個中國人家庭,朱先生告訴記者:“房東說,原來住在這裡的也是一家中國人,一家子有四五個人這樣,租下來的時候是400歐元房租,剛開始的時候這一戶中國人還很準時的交房租什麼的,但是慢慢的就變了樣。並且,在後來不僅拖欠了兩個多月房租,而且還把住家搞得亂七八糟。最後,就在前兩個月,房東把他們趕了出去,然後特地請了兩個清潔工人來做打掃。當時清潔工人也說了,這個住家真的很臟,廚房裡面到處都是油層,抽油煙機都幾乎被油層和污垢堵住了。而且,房子的牆壁也被亂塗亂畫,好好的一套房子就這麼變成慘不忍睹的樣子。”而正是因為這樣,房東在把這一戶中國人趕走之後,找來清潔工人清掃之後還特地找了裝修工作人做了簡單的裝修。而隨後,房東才委托介紹所將房子出租出去,並且報價僅僅是350歐元的租金,朱先生告訴記者:“房東說,他只想租給老外,另可租金降低到350歐元。不過想不到的是,這房子居然一直沒人來問,而第一個來問的居然是我,而我還是個中國人,所以房東把價格抬高了,450歐元一分不少,押金兩個月,沒得商量。”
  在經過幾次協商之後,房東這才降低了租金,將房子租給了朱先生,但在合同上卻也特地註明瞭幾點,朱先生告訴記者:“房子合同上寫了,我不能破壞這套房子,並且不能吵到鄰居。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房東可以隨時叫我搬遷。雖然這條款有點苛刻,不過跟房東接觸之後,也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人,所以條款只是寫上去,但具體的也是靠日後。”(天涯)  (原標題:旅西華人租房遭遇區別對待 租金比老外多10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72shnj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